過年隨記

2009012915:45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愈覺得一年一年過年的氣氛都淡了,以往年節的氣氛非常的濃厚,是社會進步的副作用嗎?還是人對節慶的….,唉喲不是啦!是我已經不能領紅包了啦

 

一年又過了,回到新竹過年,寒冷依舊只有一個字形容“冷斃了”一件件的衣服往身上加,年夜飯今年到附近吃(這家炒的菜口味有的太淡),初一則外面一飄小雨就更冷加凍,我就有如不動如山般…..,初二由小姑開車(1車4人)到老公姨媽家拜年,直到晚上才回到家,初三南回經過田尾--人很多,只逛一小段由民族路進到公園路,因為時間不多且功課沒做足,所以沒有看到所謂的花田,被老公唸到不行。還好我妹沒有來田尾,否則也是....,還是別過年跟大家來人擠人,旅遊品質都沒了。

 

 

初三回來與我媽及妹一家到千葉火鍋用餐,在網路上及我妹打探結果,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,結果是有點混亂(或許是過年吧,但也太…..),湯頭搞了很久催了N次才分批送來,好在沒帶相機否則可以把亂象拍來PO一下,說了半天有些什麼可吃的呢?

 

飲品無論冷熱飲供應的很多樣,不過可口可樂(小瓶裝)大夥覺得味道有點 淡,小美冰淇淋(盒裝)好像只有三分之一,我喝咖啡(卡布)及手工烏龍茶還可以。

 

九子部份貢丸不道地(軟軟的)、花枝丸有點奇怪的味道(較像淡淡的漂白水味),魚餃口感不好(不如桂冠)….所以其它的丸子就…..

 

肉品類還不錯,霜降牛肉較肥,有人說這是牛肉嗎?除此青菜類也不錯啦!海鮮類蝦子出的太少了,1人配發2隻後就沒了,其它的好像都是冷凍的

點心類不如網路上所說的那麼好及多樣

最後結論299加10%小費別要求太多,問我還會來吃嗎?嗯…..再說吧!有些事見人見智,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要求也不同,SO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