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來藤枝遊(二)

2009032616:25

第二天--老公晨起(大約7點左右,我還在週遊列國時)等我醒來時,已經

山至聖宮、芒果園、國蘭溫泉山莊回來了。

手攜手一起去吃早餐,老公覺得稀飯不錯,我較喜歡他家的花生醬(有顆粒的

喔)抺在剛烤好土司---好吃

離開溫泉山莊,出發前往藤枝森林遊樂區,大約13公里處遇兩株櫻花嬌豔欲。

 

抵達森林遊樂區外停車處,櫻花、桃花(原以為是梅花)綻放好不美麗。

購票入內80元/人(此時下午1點左右),由藤枝山莊步道走到慕名已久的藤枝山莊(原為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渡假故居),入內參觀只能以簡樸形容,同故人形象。

屋內的建材室內都是地板,臥室小小間傢具很簡單,浴池是用鷄蛋形的小磁磚拼貼,白色沖水馬桶黑色的蓋子....其他的擺設也都維持原有的....,就好像回到50~60年代。目前開放住宿(都是2人房)。

PS:我於N年前曾去過,那時渡假故居應該沒有對外開放。

走山莊外面看到櫻花、桃花綻放,另有一株山茶花。

蠻大叢的櫻花

這應該是桃花----也就是被我一直誤認成梅花

這個我確定是茶花

往上行至遊客中心暫時小歇一下,才能走更遠的路。

小歇後我們循秋海棠步道往上走,目標是全區制高點瞭望台,走到主觀山莊終於發現了,我念念不忘N年前曾與諸多同事旅遊住宿的故地(遊客中心人員已完全不瞭解);當初居然會有露營烤肉區設置。

秋海棠步道應該是當時觀日出路線,只不過早年是完全沒有棧道,走古道路線相較之下當然辛苦了,有人體力顯然欠磨練,延路臭臉(那個人就是我啦),所以老公不得不延路拍照、與會面路人打招呼,為了逗我分心釋懷。

哇!終於~終於~終於 抵達目標-全區制高點瞭望台;標高1804公尺


以前的瞭望台是很簡單的一個高台而已,現在上面的變得完全不一樣,又寬視野又很廣。

以前沒有左邊的棧道---都是走右邊的路上去,且常要手腳並用才行。

循著雲杉步道繼續往下走,稍為休息後,我的體力好些、話也就多些,
嘿嘿..
那是因為下山囉!

經過木馬道時和老公一起體驗先民苦力,森林中檜木又直又高,嵐霧明顯增多了,接循樹海步道返回至遊客中心。   

直 直 直望眼所見都是...

有高聳入雲宵的感覺吧,往上看久了會頭暈暈的。

嵐霧中的森林,很美吧!

回到遊客中心時剛好觀賞雲海,此時相機電池已用盡,昨天忘了先充飽。

步道走出森林遊樂區,嵐霧奇重,細雨矇矓。因為我有點不舒服(可能涼到了),決定返回寶來溫泉山莊住宿。

告別藤枝延路下坡,回到寶來街上已是晚餐時間,所以就找吃的囉,因為是平日所以街上吃的不多,最後選上了池上便當。

餐後返回寶來溫泉山莊住宿,這時才知已無2人房,昨天才住過所以免費升等入住樓中樓景觀房。

樓中樓是闁4人房,整體還蠻不錯的,浴室左邊有個階梯,由那去....

浴室裡有個人--池檜木桶

行李放好就在檜木桶內放溫泉水,好好的享受一下。

讓疲倦又受涼的我可以佷快的恢復過來。

階梯上來後來到的臥室,可由窗戶玻璃看到....

休息囉!明天要到美濃再返家。